(本文刊登於yahoo時尚區名家專欄...


" 我是女巫,有情有愛有哲學 " http://tw.fashion.yahoo.com/blog/uWojUSRJcv_2lG1pzMwB7Q--/article/?mid=1)


 


對於命運的好奇是我們普遍的課題,『我會不會有錢?』、『什麼時候遇到白馬王子?』、『事業順不順利?』有時藉著星座或紫微甚至生死簿希望早先知道人生的未知,然而命理的預知有沒有什麼「法門」教我們在命運的必然之下用更寬廣的角度來『選擇並『操作』命運?!


在今年農曆年前,我曾幫一個朋友用塔羅牌預測她將遇到一個美麗的愛情,不過結局會是傷心的幻境。年後,二月份,她果然遇到一個非常帥、社會地位又高的男子,他們很快的交往、享受浪漫又高級的約會模式,不過我這位朋友也發現這個男生是一個非常自私的大男人主義者,同時他還有別的女朋友。


當然,我這位女性朋友必須做出決定,因為儘管這位男性是所謂的白馬王子,並且給他很好的物質享受,但在卻不尊重女方的人格,甚至擺出「如果你不能忍受,在你後面排隊的還很多」的姿態。


當我的朋友又回來找我,我心理已經了解應該是結束的時候,但是要怎麼教她在這個「命運」的過程不會留下太多憎恨或是失望懷疑等負面情緒,同時還要安全下台避免難堪甚至是報復?!



顛倒牌相未必悲慘


塔羅牌出現一張顛倒的皇后,這是暗示她應該正視不要沉溺於物質的慾望的愛情,而忽略了尊嚴的可貴。每一個要抉擇的時機,就是在人生經驗的兩極之間交互運作前進,當然塔羅有一些圖像可以溝通她能放棄或不願放棄的是哪些元素,而塔羅牌教她要跟心靈深層意識對話,提供所謂『高峰經驗』(就是白話的最佳建議),也用一些圖示提供某一個主題邀請她利用「靜心」(或是經由『命理師』)去「覺知」這個課題,提供她在這個抉擇的時刻,釋放超意識而走出智慧的選擇。



逆境學習知命造命


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如果我命中注定在一個選舉過程中失敗,我要怎麼輸的漂亮、甚至從危機變成轉機?


就算是「很準」的命理師頂多預言「你會失敗」,可是修習塔羅牌是「預言又選擇」一個寬廣並開放豁達的人生觀念,不讓矇蔽的私慾或習性給我們不必要多受的苦。


其實學習其他「占卜/算命」方法也是一樣的精神,智慧封閉的人被命運
所主宰,只在「準或不準」當中徘徊,豁達的人雖然也有逆境的時候,可是懂得用比這個當下更高且更遠的層次來做選擇,所以可以變成命運的主宰,這就是所謂的『知命造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ressa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