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是一連串的偶然,你不得不相信的離奇命運


 



 



這是一個量化的時代,「數字、數字、數字」每個人掛在嘴上的都是數字,每個月收入198,225元,每月目標業績成長20%,被專訪5次,戴2克拉的鑽石,連愛情都可以被量化,一星期吃一次威而剛,勃起時長度15公分,和老婆每星期溫存一次,業績超過400萬時請就應該犒賞自己一下……


自從小葉決定擺脫過去的頹廢,他開始這樣規定自己,日復一日的過了3個月,他又簽下了一紙合約,這個月業績沒問題了。當他從位在南京東路上的台廣大樓走出時,不自覺得鬆了頸上的領帶,轉了轉脖子,小葉閉上雙眼,想了一下之後,拿起行動電話撥給久未謀面的Lisa。「Lisa,是我」「ㄟ,是--是小葉嗎?」「怎麼,居然把我忘了……」



久別重逢的「朋友」,當然應該盡釋前嫌,更何況兩人都是成熟的人了,他們吃了頓愉快的晚餐,喝了一點紅酒,Lisa還點了一份提拉米蘇,她吃了一口他的甜點,體內的紅酒在臉龐上發酵,餐廳裡Billy Eckstine的歌聲,配上Lisa清脆的聲音,這一晚看起來是很催情的。「不要動,你的嘴唇上有提拉米蘇」,小葉一邊這麼說著,一邊用手輕撫Lisa的頭髮,「讓我也嚐嚐提拉米蘇的甜美」



如果這是一部電影,情節必定是他們享受了愉快的性愛,帶著甜美的滋味而歸。生活卻總不盡如此,有時候我們只得說,「就讓撒旦的歸撒旦吧!」



在飯店裡,小葉遍尋不著他的藍色小藥丸,因為這是一個量化的時代,小葉每個月只買4顆藍色小藥丸,做業務就是要提forecast,小葉真是懊惱萬分,他想以後一定要預備不時之需。還好Lisa是個善解人意的女子,不疾不徐的說故事給他聽。「你看過美麗人生這部電影嗎?用意志力,只要用意志力就好了!」Lisa學著電影中男主角的手勢,將原本握著拳頭的手緩緩伸開五指,再做一次,居然神奇的改善了小葉的窘境!


事後小葉說道「知道嗎?你就是我的威而剛,雖然我沒親口說過我愛你,但我在心裡說過不下千百遍...



可是,小葉太不關心他的女伴了,他記不清楚她的生日,也不瞭解她的工作,他只是照顧自己的情緒,想要抒發平日的壓力,他忽略了女人的纖細,也輕視她們的智慧。Lisa是醫院的檢驗師,他不知道Lisa將他剛才用過的保險套悄悄的收好


社會之大,無奇不有,知名女占星師被男友殺死的新聞鬧上了頭條。身為好友的Lisa是女占星師死前呼叫來的,女占星師死前特別囑咐Lisa,將垃圾桶內王姓製作人用過的保險套丟掉,Lisa照做了,但她放的卻是另一只保險套…



男人多半是虛榮的,小葉就喜歡被注意,所以他要求自己一個月要被專訪5次,這個月小葉被專訪不只5次,他真的成了媒體追逐的焦點!



--------------------------------------------------------------------------------

傅子綺告誡世間男女:永遠不要輕視和你交手的人的智慧!


NOTE


不要跟離奇生命的人走太近,以免自己成為另一個離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ressa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