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有什麼道理?


耶誕節之前,我再看了一次『Love Actually』(愛是您,愛是我),某些片段勾起這些年我所看到的真實故事,這幾年為人塔羅占卜的經驗,還有我自己生命的故事,總歸來說塔羅經驗就如同電影的訴求一樣「尋求圓滿的真愛」。


 


那位「美麗名模」還算好的,她有四個選擇等他去挑選。有許多來找我的,都是「沒有」選擇,甚至是別人的「四分之一」選擇,更甚者是別人「拋棄」的選擇。每次當事人談到傷心處時的淚眼婆娑,我都忍不住為他們悲傷難過。


 


愛,是人類最大的渴望。因為它給我們無法言諭的滿足感,超過所有事物。


愛,也是人類演化的缺憾。因為迄今我們無法發明任何一個替代品,取代它的功能。


 


無可避免的,我們都有過失戀的經驗,不管是什麼狀況的失戀,失望的、視人不明的、一場誤會的、因緣無法俱足的、溝通不良的、主動劈腿的、被劈腿的、遺憾的、家庭反對的、愛到不該愛的,多少次我們都在已逝的春光中苦苦嘆息,也許要在結束之後的好久,才能得到沉澱跟救贖,最後封存記憶。不過,失敗的愛情也許一時之間阻擋我們追求真愛的勇氣,可是,卻從來沒有一丁點的澆熄我們心中對真愛的渴望。所以,每一個來尋求塔羅占卜的朋友在跟我說完他們的悲苦故事之後,一定不約而同的會問我最後一個問題:「那我什麼時候會遇到真愛呢?」


 


塔羅牌不只是一個占卜YES NO的工具,她有一系列完整的哲學,說明了一個事情的過程,愛情的起伏,人生的曲線。在塔羅牌的哲學當中,我幫助我自己找到「選擇的藝術」,而很多朋友來找我尋求塔羅占卜的時候,我也試著用這一套精神作為忠告。


愛的觀念其實是很古老的,不管現在的愛情故事多麼光怪陸離,但都不脫那幾個抉擇的範疇。每當我看到有人淚眼婆娑泣訴他的傷悲,我總可以想到一張牌來對應他的故事;也是這樣的時候,我希望所有的塔羅能量可以幫助他看清楚這一個悲傷故事的因果。


 


這大概就是「我的女巫塔羅之路」,因為「命理」功課的學習因緣,我有一個新的世界、新的人生觀點、新的身分,還因此得到很多陌生人的信任,變成我的朋友。


 


我幫助別人,當然也希望能夠幫助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ressa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