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名模的抉擇?


某天,一名美麗的女子來找我,「她是某個名模」,她說她有好幾個追求者,但不知要選誰。


 


這是美麗女人的尋常問題。我們經過單一分析問題的淘汰賽篩選之後,最後僅剩兩位候選人進入「決賽」。我決定運用「二擇一」的牌陣幫她分析。


 


占卜結果是這位小姐喜歡A君的才氣、豪爽的性格,雖然A君的外貌不是跟他如此登對,但他畢竟是一個所謂成功人士,並非繼承家產,而是憑著努力、智慧創業有成,人人讚揚。但他們之前似乎沒有共同溝通的基礎。


 


另一位B君則是所謂的「小開」,外貌中上、在家裡的企業幫忙。若以社會成就來說,自然是不若A君,但他嫻熟娛樂圈子,跟我的當事人可以經常玩在一塊。不過,另一個現實是,B的家裡小孩眾多,他可不見得是主要遺產繼承人。


 


占卜,不只是現實狀況的分析,還有當事人心理狀況的反應。誰會給當事人的笑聲多一點?現實僅只是現況分析,但當事人本身最在意的是什麼?


 


我對這位美麗的模特兒說,「有二十億財產跟只有二億財產是沒有差別的,因為你可以用的就那麼多,但跟有話聊、又登對,走在路上牽手都覺得開心的人,才是『對的春天』」。


 


隔幾天,數字週刊封面是這位小姐被狗仔拍到一天跟四個男子約會。不過我知道這不是重點。


 


因為重點是,後來這位名模已經選擇公開跟占卜的B君交往,同時也表示雙方即將訂婚了。


 


我祝福他們。


 


後來,朋友在我的名字前多加一個「女巫」的形容。算是恭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ressa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