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做了一個好長的夢, 先是夢到我好像在類似泰北還是柬蒲寨之類的很窮的地方, 故事中我好像要幫助別人吧
然後我發現有很多懂中文的人, 也許他們是以前國共內戰或是抗日戰爭留下來的老兵(這應該是一個真的歷史吧?)
他們都很需要幫助,於是我就留下來幫助他們,在恐怖有很多毒蚊子的叢林裡...
我幫助第一批,還有第二批....於是我就決定我應該要留下來....

突然之間,有個台灣的老朋友來探望我,我很高興,他更高興,他見到我時跳起來,說沒想到還能再見到我....他緊緊的擁抱我,我的身體明確的感受到這部分

他看我生活的地方,在故事中他是覺得這個體驗體好的(畢竟他是來旅遊的)
後來他就要走了,他說要再見我,但我甚至不願意跟他正式道別,他走之前來找我,我甚至還躲起來。。。

然後我的腦中居然想起潘越雲那首 “浮生千山路”....甚至逐漸清晰,然後我就醒了....

醒了後我繼續找到這首老歌,甚至影響了我今天的所有腦波...

但我實在納悶,首先我一定是被我男友影響才會一直待在jungle。。。不然我怎麼會待在那種地方 (可見我受多大的苦呀,人家都去歐洲....我一直想哭吧)

我居然是去那邊幫助別人的,這也太假了吧。。。不過很多歐洲人留在亞洲是真的抱持著幫助他們的心態,但我真的不是mother Teresa

那個來看我的人則是另一隱諭,雖然我不確定隱喻是什麼,當然也或許我知道了...

但他畢竟走了,他只是當人生旅遊的一補份...而我甚至無法告別

最後這首歌,怎麼會在夢中如此清晰呢....只能說我昨晚睡前有很多情緒吧,人生活過一半了,到底真正的意義是什麼呢?

行到水穷处
坐看云起时
凉净风恬
人间依旧
细数浮生千万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5n6By9njck&feature=share&list=RDIn4_9HWaGpM&index=5

 

 

小溪春深處 秦觀《好事近》:春路雨添花,花動一山春色。行到小溪深處,有黃鸝千百。飛雲當面化龍蛇,夭矯轉空碧。醉臥古藤陰下,了不知南北。 萬千碧柳蔭 周邦彥《蘭陵王》:柳蔭直,煙裡絲絲弄碧。隋堤上,曾見幾番,拂水飄綿送行色。登臨望故國,誰識?京華倦客?長亭路,年來歲去,應折柔條過千尺。閒尋舊踪跡,又酒趁哀弦,燈映離席。梨花榆火催寒食。愁一箭風快,半篙波暖,回頭迢遞便數驛,望人在天北。淒側,恨堆積,漸別浦縈迴,津堠岑寂。斜陽冉冉春無極,記月榭攜手,露橋聞笛,沈思前事,似夢裡,淚暗滴。 不記來時路 秦觀《點絳唇》:醉漾輕舟,信流引到花深處。塵緣相誤,無計花間住。煙水茫茫,千里斜陽暮。山無數,亂紅如雨,不記來時路。 心托明月 齊瀚《樂府詩集卷四十二相和歌辭長門怨》:煢煢孤思逼,寂寂長門夕。妾妒亦非深,君恩那不惜。攜琴就玉階,調悲聲未諧。將心托明月,流影入君懷。 誰家今夜扁舟子 張若虛《春江花月夜》:誰家今夜扁舟子?何處相思明月樓。 長溝流月去 陳與義《臨江仙》:憶昔午橋橋上飲,坐中多是豪英。長溝流月去無聲。杏花疏影裡,吹笛到天明。二十馀年如一夢,此身雖在堪驚。閒登小閣看新晴。古今多少事,漁唱起三更。 煙樹滿晴川 韋應物《登寶意寺上方舊遊》 :翠嶺香台出半天,萬家煙樹滿晴川。諸僧近住不相識,坐聽微鐘記往年。 獨立人無語 晏幾道《臨江仙》夢後樓台高鎖,酒醒簾幕低垂。去年春恨卻來時。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記得小蘋初見,兩重心字羅衣,琵琶弦上說相思。當時明月在,曾照彩雲歸。 驀然回首 辛棄疾《青玉案》: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寶馬雕車香滿路。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蛾兒雪柳黃金縷,笑語盈盈暗香去。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紅塵猶有未歸 人徐熥《寄弟》:春風送客翻愁客,客路逢春不當春。寄語鶯聲休便老,天涯猶有未歸人。 春遲遲燕子天涯 《詩經•小雅•出車》 :……春日遲遲,卉木萋萋。倉庚喈喈,采蘩祁祁……張炎《清平樂》:採芳人杳,頓覺遊情少。客裡看春多草草,總被詩愁分了。去年燕子天涯,今年燕子誰家?三月休聽夜雨,如今不是催花。 草萋萋少年人老 楚辭淮南小山《招隱士》:王孫遊兮不歸,春草生兮萋萋。唐•崔顥《黃鶴樓》“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 水悠悠繁華已過了 人間咫尺千山路 王維《終南別業》中歲頗好道,晚家南山陲。興來每獨往,勝事空自知。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偶然值林叟,談笑無還期 行到水窮處 坐看雲起時 維《終南別業》中歲頗好道,晚家南山陲。興來每獨往,勝事空自知。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偶然值林叟,談笑無還期 涼淨風恬 鄭板橋《山市晴嵐》雨淨又風恬,山翠新添。薰蒸上接蔚藍天。惹得王孫芳草色,醞釀春田。 朝景尚拖煙,日午澄鮮。小橋山店倍增妍。近到略無些色相,遠望依然。 涼淨風恬 人間依舊 細數浮生千萬緒 晏殊《木蘭花》:燕鴻過後鶯歸去,細算浮生千萬緒

arrow
arrow

    theressa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