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聶努達的詩>....


(我小時後深深愛著他的文字,而這篇文字是我一個好朋友突然寫給我的....)


(我的這個好朋友是著名的作家,得過很多文學獎,有一天我在路上不小心聽到人講起他...直說他的優秀&羨慕)


(這就是我的生活經驗...總是看個一堆優秀的人....)


 


白色的蜜蜂,妳在我的靈魂中嗡鳴、醉飲蜜汁,
妳飛翔在緩慢的煙的迴旋中。


我是個自暴自棄的人,一句沒有回聲的話語,
失去一切,並擁有一切。


最後的船索,我最後的渴求緊繫住妳。
在我最荒脊的土地上妳是後的玫瑰。


啊,妳這個沈默的人!


閉上妳的深邃雙眼。那裡夜色飄散。
啊妳的身體﹐驚惶雕像般的﹐赤裸著。


妳的深邃雙眼﹐那裡夜色拍擊著雙翼。
冰冷的花的雙臂﹐玫瑰花的足膝。


妳的乳房如雪白的蝸牛﹐
影子的蝴蝶飛來﹐安睡在妳的腹上。


啊妳這個沈默的人!


這裡是妳隱身而去後的孤寂。
雨中,海風正襲擊迷路的鷗群。


流水赤足般的行過潮濕的街道﹐
那樹上的葉子罹病般的抱怨著。


白色的蜜蜂,即使妳已經離去,妳仍然在我靈魂中嗡鳴,
在時間中妳再度復活,纖瘦並且無語。


啊妳這個沈默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ressa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