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do -- Thank You>早上聽到這首歌, 想起來這首歌還挺有深意的

這個Dido 的單人版本是她的房子要面臨拆遷, 還有帳單呀,遲到啦...什麼人生倒楣事都有, 
但....還好有你

可是這可不是單純情歌喔, 我記得她好像是再學一部電影 " Sliding Door" (女主角 是 Gwyneth Paltrow), 意思是說因為一擅門開關有上沒上的選擇,人生就此不同, 不過中間會有不同的驚喜, 其實走到底是一樣的 (這就是命運為什麼準確囉, 還是命啦)

所以這首歌似乎是說, 反正糟事事註定的, 但中間我們是有些選擇, 選擇跟你一起面對, 還好我還有這個選擇.... (雖然最後這房子還是被拆遷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TO48Cnl66w

 

 

My tea's gone cold, I'm wondering why I got out of bed at all
我的茶水已經冷卻, 我也奇怪為何起牀又失眠?
the morning rain clouds up my window and I can't see at all
早晨的雨兒佈滿我的窗口, 使我無法看清四周
And even if I could it'd all be grey, but your picture on my wall
即使我能看得見, 它也是灰濛濛的一片, 但是你的照片在我的牆上 
it reminds me that it's not so bad
it's not so bad
它提醒我一切並不這麼糟, 並不這麼糟 

I drank too much last night,
昨晚我喝得過多
got bills to pay 
還有帳單得付 
my head just feels in pain 
我的頭也因宿醉而疼痛 
I missed the bus and there'll be hell today
竟然錯過了公車, 今天可是諸事不順呢 
I'm late for work again 
上班又遲到 
and even if I'm there, 
即使我人在那兒
they'll all imply that I might not last the day
他們都暗示我可能撐不過這一天 
and then you call me and it's not so bad
接著你就來電, 讓我覺得今天也不賴 
it's not so bad and 
沒有那麼糟

I want to thank you for giving me the best day of my life
我要感謝你給了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一天
Oh just to be with you is having the best day of my life
喔!  只要有你相伴, 就已擁有一生中最美好的一天 

Push the door, I'm home at last and I'm soaking through and through
推開門, 終於回到家, 我在滂沱大雨中渾身濕透 
then you handed me a towel and all I see is you
你就遞給我一條毛巾, 而我眼中所見只有你 
and even if my house falls down now, I wouldn't have a clue
即使我的房子現在就倒塌, 我也完全不知情
because you're near me and 
因為你靠我這麼近 

I want to thank you for giving me the best day of my life
我要感謝你給了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一天
Oh just to be with you is having the best day of my life
喔!  只要有你相伴, 就已擁有一生中最美好的一天

 

 

延伸:

雙面情人 Sliding Doors 
導演:彼特郝威
編劇:彼特郝威
演員:葛妮絲派特洛/ 約翰漢那/ 約翰林區/ 珍妮翠柏虹

出品地區:美國
發行時間:1998

#塔羅女巫傅子綺
#tarotfu
#Dido
#Thankyou
#SlidingDoor

arrow
arrow

    theressa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