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描述著為了追求愛,而受傷的女人的悲慘的一生。我不是要說自己像他一樣位了追求癡愚的愛而受傷的一生,我是為了追求某一些癡愚的「理想/ 夢想」而受傷乖舛的人生。


 


松子命運乖舛,因為她一生走到哪都不受喜愛,影片開始描述的是松子在學校擔任教師的生涯,很顯然她是個超級白目的女人,她丟了飯碗因為她實在太愚蠢….,松子的討人厭其實不是松子故事裡松子的人生中的討人厭,而是像松子這樣的女人的討人厭,換言之,片名所暗示的松子真正的討人厭,是一個女人真誠努力地活著的辛酸,它對照的其實是自認為世故的人們的高姿態松子當然不是所謂女性主義者,但是就像我們讀到的一些女人為了追求理想大膽的表現自己的「野心」、「瘋狂」、「大膽」一樣的惹大部分的人討厭。


 


我有點戚戚然的是我的命運,一路走來一個人始終辛苦也不願放棄自己的小小夢想,但也一直是個爭議性人物!大部分的時候很孤獨,也大部分的時候「很惹人討厭」。悲劇的是….迄今我還在努力中….


 


我的個性一像是有夢就去追的,毫不掩飾。大學時代我是學運社團的傢伙,就是林正杰肥皂箱時代,經常要上街頭或是街頭演說之類的,不然就是抗議學校超收什麼費用,抗議我們私立大學售的不平等待遇,總之是很勇敢的,也很「怪」。我跟同班同學很少互動,因為也不常去上課,也沒什麼朋友。反正我就是一個人走的怪怪人物。


 


可是我也不是政治圈的人物,跟他們也「不熟」,應該說「也不好」。我很直言不晦,可能就像松子一樣白痴地直言吧。總之我沒有呆在政治圈,就在傳播圈工作了。但在工作領域我有是個怪,我的學生時代經驗讓很多人害怕,雖然現在我已經不說了,不過那時我還是大膽的批評時政,也是捍衛工作權利的勇敢白痴,所以這種人老闆也是不會喜歡的。所以我又在孤單被排擠的社會中生活。


 


其實我呆的都可是國內屬一屬而的大公司呢,不過我的主管曾經跟我說Theressa, 我們公司已經是思想夠開放的,可是你的思想更開放,往往會讓別人害怕,建議你還是收斂一點好。」 


 


這個思想可不是說「性開放的思想」喔。是整體的思想。總之,我是個很難懂的人,大部分的人掘得我很「怪」,這也註定了我在追求自己的道路上,一直辛苦的孤獨的走著。


 


我一直大方地野大膽的想要執著自己的路,但是都不順利,自己很有創意的出了史上第一張創舉的「塔羅爵士幸運點唱機」,可是我沒有名氣,就是不賣。(其實我真的很難過。)


但我不放棄。


又出了一本「創舉」,寫了一本將愛情故事結合塔羅的書,結果有人批評這不是一本教學書,sigh….煩死了,我沒有說這是一本教學書,我自己絕得我寫的是塔羅文學,但出版社把我歸為塔羅教學書!


 


歸結書籍擺放的位置,或是名氣不夠等等,我想應該也是不賣。


 


於是我成了不斷嘗試,卻不斷失敗的人。


 


每次我應邀幫藝人明星占卜,我看個新鮮又帶著一點虛假光線造就出來的人生,讓我想到「征服情海」這部電影當中,單親媽媽帶著小孩坐在飛機的經濟艙,跟他的孩子說「頭等艙的人生」….那樣的情結。


 


為了不斷的宣傳自己的工作,msnnickname也拿來宣傳。於是我的msn nickname總是假裝光鮮的說我又參加什麼活動、出書啦、之類的,這樣也很惹人討厭,就有人覺得我很「噁心」,每次都把自己寫的很怎樣怎樣


 


可是如果我不宣傳自己,誰幫我宣傳呢?我可是「獨立工作者」ㄟ,可是沒有固定薪水的「奮鬥者」ㄝ,我只是希望可以獲得更多機會而已。


 


講的更心酸一點,我只是追求自己的信仰而已,獨立工作者甚至是要自己承擔風險跟失敗的,嘗試自己「創造性人生」,在不斷跌跤跟以及冷眼中(還有做過冷板凳的經驗喔),sigh….


 


總之,我畢竟是個命理師,你要問我「你怎麼沒幫自己算算?!」


我算過了,我就是經過這些曲折,才會有好人生。你又要說「喔?!那是會有好結果囉?!」這時我不免要用命理師的角度跟大家開釋,命運的格局是要自己打開的。假設你是leader命,你如果不努力,你可能是個里長,可是如果你努力,你可以是個市長。


 


這是真的!!


 


我就是那個令人討厭的松子,只是拼命的想追求自己的渴望,生命就是如此而已,有很多屈折,一切的一切都在努力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ressa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